刘家义:预计2020年山东医疗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破万亿

刘家义:预计2020年山东医疗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破万亿
2019年06月11日 15: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 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于6月10-12日在青岛举行,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其表示目前山东省健康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落地山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组建,全省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8.2万所,床位60.9万张。

  预计到2020年,山东全省的医疗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突破1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成为山东重要的支柱产业。

  以下为致辞全文:

  刘家义:尊敬的孙春兰副总理,尊敬的陈竺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齐聚山东青岛,围绕健康这一全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分享观点,启迪智慧,加强合作,意义重大。在此,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关心支持山东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1亿齐鲁儿女的健康问题是头等大事,也是我们重要的奋斗目标。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发展健康事业、建设健康山东,始终是我们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重要抓手。我们坚持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导向,把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

  目前,我省健康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落地山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组建,全省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8.2万所,床位60.9万张。在这里我还要宣布,康复大学已经教育部正式批复筹建,今天上午将举行揭牌仪式,预计到2020年,我们山东全省的医疗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突破1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成为山东重要的支柱产业。

  健康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伴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婴幼儿保健、养老保健等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为海内外从事医养健康的企业和人士提供了广阔空间。山东在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与大家建立合作交流的缘分,共同应对健康领域挑战,推动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让“人人得享健康”变成美好的现实。

  诚挚欢迎海内外友人来山东休闲旅游、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健康生活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为大家共享健康产业发展红利创造更多机遇,让大家在山东生活舒心、工作顺心、创业安心。让我们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最后,我要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在山东、在青岛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祝愿大家永葆健康,祝愿本次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