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

王彬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
2019年06月11日 17: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于6月10-12日在青岛举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全体大会并演讲。

  王彬颖称,本次论坛会进一步巩固全球和国家层面的医疗健康体系,并且会促进与健康方面相关的创新体系的发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要在健康领域开展创新,并且期待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一起来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彬颖:尊敬的陈竺副委员长,尊敬的李保东秘书长,尊敬的陈冯富珍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我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感谢各位,并且向各位致意,并且表达热切的祝贺,祝贺此次重要的会议成功举办。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人口密集的世界之中,现在有各种各样的挑战,背后的原因有人口结构的变化、气候变化、技术转型以及很多其他的挑战和困难。为了确保人类的长期发展,我们必须首先要确保的是所有人的良好的健康状况,确保健康的生活,让所有人都在不同的年龄段享有健康和福祉,在世界各地享有健康福祉。这已经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71个目标中的一个,这也表示健康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博鳌亚洲论坛做出了这样一个举动,建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是非常及时的,也是很有意义的。这一论坛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进一步加速全球政策对话,在卫生领域的政策对话,我们认为这一论坛会进一步巩固全球和国家层面的医疗健康体系,并且会促进与健康方面相关的创新体系的发展。

  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改善健康方面,我们依赖创新来发展新的疗法和治疗办法,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到一点,也就是创新需要投资,也需要激励措施。最重要的是,它与知识产权是密切联系的一点。我们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也是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为了建设高效的、可持续的与健康方面相关的创新体制,它是有很大的复杂性的,比如需要大规模的创新投资,还存在资源和能力、财富的差异,不同国家有差异,还有市场的失败,在创新方面有时候是没有相关投资的激励措施,比如对一些疾病的科研没有相关的激励措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为,要达到这样一个平衡是社会和创新者要实现一个平衡,这一平衡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能够建立良好的一个基础,建立很好的运作的公共部门,特别是医药业。为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采取了很多工作,在健康领域,我在这里讲两点。

  我们定期与世卫组织举行会议,与世贸组织也定期举行会议,我们定期开会讨论在健康方面的共同关切,同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也建立了自己的全球呼吁项目,希望能够促进全球健康和医疗技术的开发和创新,进一步加强人民的教育,让大家了解医疗技术的转化和交易的认识。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使用知识产权作为一个工具,来服务于世界上最急需的、最紧急的健康问题。世界知识产权与这一活动有密切联系,我们也愿意进一步做出贡献,促进国际对话,与所有利益攸关者进行对话,目标是建立有效的、平衡的创新体系,服务于健康领域。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同时也是感到要下决心做的,就是要在健康领域开展创新,而且我们受到了鼓舞。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也提到了这一点,也就是中国政府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起来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在这方面合作,我们也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所有的中国的利益攸关者和外国的利益攸关者合作,促进这一最重要的目标。

  最后我要借此机会感谢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感谢博鳌亚洲论坛,也感谢山东省,感谢青岛市,感谢你们邀请我能够来到这里。感谢中国人给我们提供的最传统的热情款待,中国是礼仪之邦,我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这一活动受益良多,希望它能够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