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投资于全民健康覆盖

谭德塞: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投资于全民健康覆盖
2019年06月11日 15:2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于6月10-12日在青岛举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开幕式环境进行了视频致辞。

  以下为实录:

  谭德塞:尊敬的孙春兰副总理、李保东秘书长,我亲爱的朋友陈冯富珍女士,诸位阁下,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人类现在比以往更为健康,我们的寿命更长,我们有更先进的医疗服务,比历史上的人类有更先进的医疗服务。但是我们面临很多的时代独特的健康方面的挑战,比如说非传染疾病,背后的原因是吸烟、酗酒以及非饱和脂肪的摄入,高油高盐的摄入,一个国家的疫病爆发会很快,成为全球疫病的爆发,气候变化以及空气污染也正在使这个星球的宜居能力下降。我们现在生活在的这个世界,面临着严重不平等,超过一半的世界人口无法获得必需的服务,比如疫苗接种或者看医生的服务。

  对解决这个问题来讲,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投资于全民健康覆盖特别是初级医疗,我们也呼吁世界各国采取政策和措施,解决疾病的问题,特别是要改善它背后的经济社会条件,改变人们的生活条件,我们也呼吁所有人利用创新,但是我们认为创新不仅仅是新的药物和设备,我们认为创新应该发生在医疗体系中的所有领域,包括培训医护人员,提供医疗系统的资金,以及提供服务等等。非常重要的是,创新也要造福所有人,而不仅仅成为另外一个造成有些人落在后面的原因。

  非常高兴的是,看到“全民健康覆盖,创新促进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本周全球健康论坛主题,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应对,祝贺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