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解决儿童入学难有无数办法 关键是想不想解决

李铁:解决儿童入学难有无数办法 关键是想不想解决
2019年06月01日 19:0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教育三十人论坛共同主办的“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于6月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儿童优先 筑基未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出席并演讲。

  李铁称,现在的一些精英提出治理社会的要求都特别高,尤其是北京、上海,制定了特别高的标准,但是实际上在制定高标准的时候,是把外来人口排斥在外的。把民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全部关闭以后,把人撵出去。

  “这样是不行的,”李铁认为,北京上海要学广州、珠三角的经验,可以允许民间办学,可以把标准降低一点,解决外来人口的儿童教育的学校或者幼儿园不安排在城区,是不是可以安排在郊区?“我们如果观念调整了,可以有无数的办法解决。关键是想不想解决,观念非常重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