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钧:金融科技赋能绿色大发展

张利钧:金融科技赋能绿色大发展
2019年05月31日 16:4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利钧 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利钧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金融科技论坛”于2019年5月3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为京交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新时代 新金融新科技,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利钧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一系列技术,正全面应用在金融的各个领域。而金融科技以数据与技术的核心驱动正在改变着金融的发展,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提供方形成着重大的影响。同时也在重塑着融租赁业态的发展方式,推动着融租赁发展。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利钧: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和大家共同分享,我分享的题目是金融科技赋能绿色大发展。

  刚才主持人也简单介绍了一下,2017年9月23日我们在上海成立了首家金融绿色中心,大概有100家机构,现在管理的资产3万多亿,今年的业务规模单年超过500亿。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一系列技术,正面临着在全面应用金融的各个领域。金融科技以数据与技术的核心驱动正在改变着金融的发展,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提供方形成着重大的影响。同时也在重塑着融租赁业态的发展方式,推动着融租赁发展。

  融租赁这两年得到的迅速发展,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是成立于2014年,是以绿色金融为倡导的公司,分别围绕新能源汽车、绿色分布式能源、能源上下游开展相关业务模式。

  在去年的12月18日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的汽车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的一百家主机厂,两百多家金融金融,开展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新业务。

  大家知道新能云汽车未来会改变了生活,现在买一个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续航历程不匹配,尤其是在出市场拆检的时候比较麻烦,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在于电池。未来通过我们的融资租赁的方式就会改变汽车的销售模式。将来我们正在突破未来汽车包括北汽和比亚迪正在尝试着车电分离的模式,将来翁拥有一台车电池由融租赁公司提供,就向饿了么一样,到任何一个地方换电移动充电快速充电解决充电和需和历程的问题。

  现在全国有2亿量的存量,前景非常广阔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更换的速度会非常快,就像现在应用手机一样,大家知道一个手机现在基本上每个月都在更新,我们的华为,我们的自主品牌小米,迭代速度特别快,因为现在手机的屏幕,包括操作系统,包括外观更新速度快,已经成为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个各应用品,将来的汽车也是一样,将来汽车里面就是一个全新的娱乐场景,可以购物,可以娱乐,可以相互交互。为什么这是我们互联网企业正在正在布局新能源领域的一个原因。

  当然融租赁平台将成为新能源公司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未来可能移动出行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出行的主流,那个时候车有没有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便捷地使用它,现在续航一千公里的储备技术已经具备,但是还没有应用,未来电池方面全方位应用之后,将来变化最多的是车身,就像应用手机一样一个月就换一台车地。融租赁平台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出行方式。所以融租赁行业刚才讲到7万亿资产里面,现阶段主要是围绕新能源、飞机、航空一些大型的装备制造领域,未来我们的绿色融租赁共同体会围绕我们新能源汽车做模式的颠覆,将来我们的购车模式会发生很深的变化。

  今天汇报的题目是金融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在去年的金融科技论坛上,我简单汇报什么是绿色租赁,就是节能减排是绿色租赁,同时加大效率也是我们的绿色租赁。在我的倡导下50家企业在整个绿色金融里面开展了很深的研究,透视也提出了四个应用未来在租赁行业里面租用服务的智能化,现在的APP,现在和很多的大数据公司在对客户的评审尤其是C端的评审,反欺诈的技术实现秒批,瞬间可以让我们的客户享受到我们C端的服务。

  业务的场景化,通过跟主机厂,通过和航空公司,刚才第一位发言嘉宾讲到了飞机,我们有投资了很多架飞机,飞机属于重公司。未来这些重资产向轻资产时候,我们场景化通过科技赋能会转向刚才讲的交通出行,跟滴滴公司恰了300亿的授信,车有两种状态,一种是跑的状态,一种是停的准备,静止的状态通过热力图的分析,很快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想去比如说天安门,会发现天安门地区的流量问题,大家看不到天安门地区的停车车位的情况,很快在不久别将来我们静态交通系统就会解决停车的问题。这些技术就是5G时代,那个时候我们的融租赁将会为购买的方式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