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飞进:文博会将坚持开放办展 打造文明互建交流平台

杜飞进:文博会将坚持开放办展 打造文明互建交流平台
2019年05月29日 09: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

  新浪财经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于2019年5月29日-30日召开。主题为: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致辞。

  杜部长指出,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对外增强文化自信、对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在我国文化历史大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充分彰显了文化中心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杜部长强调,今年,在各主办方面全力支持下,北京市委市政府统筹协调,决定将北京文博会整体纳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京交会文化板块的重要内容,并将办展时间十月调整到五月,进一步推动北京文博会与京交会资源互通、品牌互促、活动互融。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北京文博会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搭建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等六位一体的活动架构。策划价值了近百场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成就。

  同时,北京市十六个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参展,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文博会将聚焦融合创新,着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多年来,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实现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始终位列全国各省区市首位。随着文化体制不断深入,文化产业也进入到了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仅抓历史发展机遇,立足文化家、着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首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