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集团主席:工业互联网联盟 从测试床到成果

目标管理集团主席:工业互联网联盟 从测试床到成果
2019年05月16日 18:3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目标管理集团主席、CEO Richard Soley 目标管理集团主席、CEO Richard Soley

  新浪财经讯 “世界智能大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于5月16日在天津举行,峰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目标管理集团主席、CEO Richard Soley(理查德·索力)出席并演讲,主题为:工业互联网联盟:从测试床到成果。

  查德·索力在演讲中阐述了工业互联网联盟(IIC)的动机和架构,并且针对两个测试床项目进行相关阐释,以及IIC是如何快速成长为区域间合作的国际化枢纽,并成功建立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以下为演讲实录:

  查德·索力: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感谢今天有机会可以在这里和大家进行分享。我只有二十分钟的时间,我有很多想法想和大家分享。过去的15-20分钟我学到了很多,这里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工业互联网,我们看一下工业互联网应用于工业、制造业、农业等等不同的领域,我们如何来做呢?这里给大家介绍我的历史,1980年的时候我做调控莫迪康584可编程控制器,当时我很年轻。非常有意思的是两个方面,当时我们用的编程语言和工厂里其他的计算机没有连接,想从操作系统的数据进行分享的话,我们实际上要重新输入到我们信息系统当中,这里四十年之后设备是不同的,它由施奈德来做的,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编程的语言是不同的,实际上还是不能和互联网进行对话。实际上我们把我们的设备和互联网连接起来有很多需要学习的。

  这并不仅仅是没有被互联网所影响的领域,还有很多其他的领域,比如说还有重要事情要做,比如说石油、天然气的勘察等等,在过去十年到二十年中很多行业互联网已经做到了改变。这些和互联网的连接改变的事情我想说的就是,把设备和互联网连接起来,我们觉得互联网改变了一切,但是实际上我们如何来做音乐、新闻等等这些方式都改变了,以及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世界的经济,不仅仅是制造业,还有其他领域,我们一定要有互联网思维。我们现在在天津可以看到在中国和世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我们把工业互联网和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十九世纪的时候第一代工业革命是蒸汽时代,大家已经听过,1840年到二十世纪初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些变化,我们可以看到1850-1950年的时候生产力提升是巨大的。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的工作创造出来,在德国发展也进行了工业发展。它对于传统的工作来说带来摧毁,传统领域当中大家失去了工作,但是对于就业方面改变是巨大的。

  1950年-2000年的时候是互联网革命,这也是信息技术改变了世界,比如说很多人改用计算机而不是用人力,现在我不再读报纸了,我在网上读新闻,还有巨大生产力的增长,越来越提升的生产力也供给很多消费的需求。互联网应用于工业当中叫工业互联网,以及医疗、智能城市、农业、建造等等方面创造了很多新机会。这里是值得我们实际上要关注的一点,还有很多通用、西门子这样的公司抓住机会巨大的经济效益,工业互联网一个价值三十二万亿的机会,很多IT的从业者没有准备好迎接这样的变化,这里可以看到四分之三的公司对于工业互联网还没有做出相应的计划。这是非常可怕的消息,他们要对此做出改变。

  第三方面3%的物联网的专家说互联性是最大的挑战,对于工作的改变要做好改变,还有7%的物联网认为交互和协作是最大的挑战,一定要非常智慧的使用我们现在有的信息。

  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所有这些标准的组织,包括连通性、政府、管理、安全,所有这些部门可以一起携手,这样可以形成工业互联网的联盟体系,我们看一下二百五到三百的组织联合起来形成了联盟,可以互通信息、相互了解,可以创造一个生态的系统,有很多世界领先的专家,这也是我们的实践,当然什么样专业的知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我们需要,哪些技术我们需要,这样可以让我们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更好的建立系统。我们通过协调生态系统计划利用公共架构、互操作性和开放标准,将目标与人、流程和数据连接和集成,从而加速工业互联网的增长,带来转型的业务成果。比如说我们想做空气压缩机,现在的服务和以前有本质上的不同,我们实际上是三十个国家,两百五十到三百家公司,两百多个会员组织在过去四年一起努力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很多的组织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包括通用、华为、IBM、ABB等等,我们50%的会员是小企业,40%的公司是大公司,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德勤、西门子等等。5%的公司是非盈利的政府或者学术的组织,技术方面我们的标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进行培训、认证,它会改变我们生活方式。

  为什么是现在呢?我们要意识到这些技术实际上最少存在四十年了,我们要改变,软件已经成为世界的核心,计算机在七十年代的时候已经快了一千万倍,而且它的存储能力也是增长了一千万倍,而且没有成本。再比如大家说一千万的电脑在面前可以上任何的网站,包括谷歌等等。实际上我们智慧数据、智慧的机器都成为了现实,我们可以看到很难预测出现的问题以及不好情况的发生。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实际上主要是连接性和互操作性,互操作性是最大的挑战,这是各方的共识,我们需要公众意识和商业模式和能量消化的关注。我们上个月IIC技术工作小组刚公布了我们需要有安全性的保障,另外针对不同的情况连接性问题我们两年前做了相关的研究,发表了一些论文、白皮书,其他的白皮书我们也发表了,也介绍了新的商业模式,这很重要,我们不仅仅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而是从客户的最终需求方面,包括智能城市、智能建筑等等这些方面。这里并不是说这些标准不重要,我们有三十七个标准组织,建立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包括建筑以及环境的标准等等,我们也是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的白皮书。

  今天上午我们听到了有关一些信息公司、一些安全公司还有银行、医疗管理公司,所以首先我们的数据用了工业互联网可以实现什么,我们还要思考建筑系统的方式,还有我们的测试床,另外这种测试床会很庞大,它可能包含上百万、上千万美元的投资以及会涉及多家公司,所以我们要了解如何推进工业互联网这样的事情。

  我们在中国有两个测试床,在德国、美国、日本、法国都有,在中国两个都由华约进行,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大连。我们用几分钟快速看一下我们所建造的一些测试床,我们在全世界有三十个测试床,特别介绍两个让大家了解一下测试床干什么、可以实现什么功能。第一个是2005年2月份开展的Trace跟踪和追溯测试床,是博世公司作为主导,我们要了解工厂每一个部件、零件、人,这些部件是否高效,大家认为这样的话我们要测试一下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标准,吸不需要培训,要通过什么可以确保利用这些工具建造我们所需要的工具。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测试床第三个阶段,我们开始跟踪人员,机器人不需要进行跟踪测试,但是人类需要。我们觉得这个工作非常有意思,比如说制造飞机的企业、工厂,一般的工人会在工厂花40%的时间寻找有效的工具,有了测试床我们就知道工具在哪儿,人去哪找工具、人在干什么,我们可以进行很好的时间节约,这也是他们所达到非常好的效果。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帮助我们进行追踪和追溯,所以需要管理持工具维护环境,下次他们创造这样的标准和环境帮助整个工业的效率得到提高。

  他们得到的一些直观的测试结果,博世部门在飞机制造厂家部署做商业用途,一些OE负责注册材料师,这些结果会持续的出来,不光光有制造业,它和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相关行业都有关系,所以我们开发了另外一个无限测试床,是从数据学习,我们成员是EMC和科克理工学院,下周就要到现场参观,它是智慧城市的测试床,它并不是技术,而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商业案例,这些项目规模和范围意味着无限性可以用于广泛且多样的行业和部门。这是我们的参与者,就是爱尔兰政府网络,我们向他们提供我们最佳的服务,从第一次测试开始,我们把爱尔兰政府国家的健康资源、健康数据收集到手。我们通过移动网络进行连接,有多个虚拟通过网络运行的安全方案,老百姓可以在家里通过下载我们的测试监督软件对健康进行监督,然后会把有关的病情反馈给所属医生或者医院。

  我们觉得这个测试床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它并不是仅仅让事情变的更加高效、高质量,而且也是在拯救人们的生命。我们知道有些人比较在乎隐私,救护车的司机也不喜欢让别人知道他开到什么地方,比如说有的司机可能把车放回去之前先喝杯咖啡,我们不是不让他们喝咖啡而是大概知道他们到什么哪里,需要什么召唤,这是我们从测试床中学到的。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可以在我的PPT当中看到,博世、华为、海尔、威派格、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都是我们测试的伙伴。

  早期的生产经验结合测试床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而且也是要求非常高的事情。位置很重要,传感器很重要,有些数据看上去是无用的,但是还是积累大量的数据可以得到一些相关结论,还要提高数据创新的效率、生产力、提高品质,带来新的成果和服务。15分钟介绍一下我的联系方式,我们愿意为各个企业建造高质量的测试床,昨天我就到了深圳,希望大家可以到我们这里看一下我们干了什么,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