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于天津成功举办

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于天津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16日 11: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以“工业互联,融通发展——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主题的世界智能大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于5月16日在天津盛大开幕。

  此次峰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300余位国内外制造业与互联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政要,3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了此次峰会。峰会全面展示了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核心技术及产业方向;展示了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最佳实践案例及解决方案;深化产学研协同,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创新发展,共建结合产业的特色的产业新业态。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重要支撑,数字化转型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如何更好的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理念与技术,已经成为制造业企业当前面临的一大问题。

  2017年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及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等文件的陆续发布,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争夺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领域。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区域的宝坻区,将抓住这个转型升级的大好机会,充分发挥京津冀“商务会客厅”的作用,促进“一核、两带、一轴、多片区”的规划落地,通过引进国内外优势技术、管理经验与投资资源,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同时,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专场之一,本届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十余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观点分享,他们当中有全球制造业领军企业的领航人,目标管理集团主席、CEO理查德·索力 、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院项目组组长王晓明等。这些嘉宾在智能技术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管理方式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与运用等方面分享了独家经验。

  此外,峰会还邀请了国内外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方面的知名专家与学者,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杰等,分别分享了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如何把这些成果向企业应用转化。爱波瑞集团董事长,制造业国际联盟执行主席王洪艳也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观点。

  本次论坛在上一届中美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明确工业互联网竞争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对平台建设、产业落地等进一步深入探讨,挖掘了工业互联网的潜在价值,迎接了全球颠覆性技术的发展,赋能地区产业转型,全面展示了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