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中咨努力建设高端产业智库 助力品牌之路

王安:中咨努力建设高端产业智库 助力品牌之路
2019年05月09日 13:3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年5月10日为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新浪财经联合我国知名企业共同讲述“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故事。

  以下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安发言:

  成立于1982年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应国家投资体制改革需要、根据“先评估、后决策”原则而建立起来的国内规模最大、涉及行业最多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成立37年来,公司面向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用户开展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的咨询服务,参与了国家若干重大建设项目的咨询与评估、重要规划的拟定与编制、重大政策的研究与建议,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咨询业务近5万项,涉及总投资超过74万亿元,通过评估优化,为国家节省建设投资近4万亿元。

  中咨公司的发展始终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朱镕基总理曾提出,中咨公司应成为“在国内有权威,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工程咨询机构”,宋平同志勉励中咨公司成为“中国的兰德公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中咨公司不辱使命、不惧挑战,推进实施“12445”战略,加快建设高端产业智库,努力为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品牌是产品的灵魂,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出要加快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2017年,经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品牌建设成为一项战略层面的国家行动。

  “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作为产业智库的中咨公司在品牌建设中责无旁贷、努力担当。自2016年以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原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咨公司深度参与我国品牌发展战略研究和相关咨询服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食品行业品牌发展方面,公司的相关工作和成果,对行业调整和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咨公司深度参与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联合两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布设食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并于5月6日在北京举行了2019中国品牌日食品行业系列活动信息发布会。

  助力品牌建设,中咨努力前行,我们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深化品牌战略研究,做好相关咨询服务,推进国家品牌建设持续深入,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国家发展质量和国际竞争力。同时,希望国家逐步形成自觉淘汰落后产品、落后企业、落后人力的社会环境和法制机制,助力品牌之路走得更好。

  中国品牌日介绍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当前,我国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产品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企业诚信意识淡薄等问题比较突出。

  为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中国品牌日 品牌 中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