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高级副总裁杜宇:任何时代上信息化就等于找死

用友高级副总裁杜宇:任何时代上信息化就等于找死
2019年04月22日 23:0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杜宇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宇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消息,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在绿盟圆桌会—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升级?论坛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宇表示,任何一个时代,上信息化等于找死。

  此外杜宇还表示,技术对于产业的变革是不可或缺的,不上就会等死,为什么会是找死呢?的确数字化对企业的改变和颠覆特别大,如果驾驭不好,有可能不如以前。当然,企业发展是优秀的一定淘汰落后的,所以只能争取机会。

  第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我建议分析行业和企业的竞争优势,从优势环境入手开始数字化,不要搞大而全的系统,因为没有那个体量,比如觉得现在的优势是生产,就从生产入手。如果觉得优势是销售能力和个性化服务,就从这个角度入手怎么数字化。第三,数字化手段不要自借,学会用平台成熟的东西,没有那么多个性化,把个性化先放在一边,用友云平台,小微企业的好声音、好会计,一年下来几千块钱就在上面用,不用买服务器,不用雇IT人员,等有规模以后才考虑专属云和私有云,数字化路径每个企业是不相同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