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科技创新很难?几位企业家要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为什么科技创新很难?几位企业家要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2019年04月18日 15: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为什么科技创新很难?几位企业家下周要好好聊聊这个话题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4月22日,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胡自强,药明康德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炜,北京智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苏峻,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六位自带创新基因的企业家,将在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共话创新之道。

  来源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讲创新容易,做创新难。能否把科技创新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兴衰成败。4月22日下午,甘肃敦煌,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胡自强,药明康德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张炜,北京智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苏峻,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六位自带创新基因的企业家,将在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共话创新之道。

  北极光创投主要专注于投资早期、科技创新型优秀企业。邓锋在本届绿公司年会的策划会上曾判断,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因素正在加速形成,包括风险投资整体在向更正规、更专业的方向走;政府也更加支持科技创新;过去几年产生的如AI泡沫、半导体泡沫都在消退,大环境正逐渐向好;市场的拉动,人才储备和资金储备等条件的改善;科技创新本身也在一个长周期的加速发展过程中等。

  美的作为一家从价值链底部崛起到高端价值链的代表企业,创新是这家企业成功崛起的基因密码,过去五年,美的研发累计投入就达到300亿元。胡自强用“翻天覆地”来形容美的近年来对于创新的探索和突破。比如创新规划,美的从过去的三年规划大幅提速,现在是三个月更新一次,并汇聚了40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能同时进行上千项研究开发项目。

  药明康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也是A股市场IPO的首只独角兽企业。目前,药明康德为30多家国内医药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一体化新药发现和研发服务,活跃客户超过3500家,覆盖所有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2018年研发费用达到了4.37亿元。作为一家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张炜有话说。

  智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生活电器产品设计与研发的企业,也是小米生态链中的独角兽公司,并打造了销量超过800万台的爆款产品——小米空气净化器。在苏峻的带领下,智米秉持做感动人心的家用电器这一理念,主张利用优秀的产品设计和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让更多民众体会到科技乐趣的同时,又能够满足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

  智车优行科技专注于研发与制造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颠覆与创新也是生存的本领。沈海寅此前判断,2019年是智能汽车行业的大考年,奇点汽车的核心在于用户口碑。因此必须发挥大胆创新精神,形成一个可以源源不断给用户提供新体验的平台。(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快速报名通道 

  绿公司年会参会咨询:010-62766066

  商业合作:010-62766066转830,18611590517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