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艾伦:女性领导比例和企业盈利能力存正相关

毕艾伦:女性领导比例和企业盈利能力存正相关
2019年04月13日 11:5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 出席并演讲。毕艾伦在演讲中强调了女性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的角色。

  在中国,女性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41%,他认为,如果中国把劳动力性别失衡到一定数值,中国能够实现额外12%的增长,到2025年会额外创造2.5万亿美元。

  他认为,为了满足中国GDP增长目标和应对人口的迅速老龄化,中国必须持续考虑女性经济的作用。

  目前,中国女性在初级,中级和高级管理层的组织中仍然缺乏平等的影响力,很少有女性担任董事会成员或担任团队领导。根据我们最近的中国商业环境调查,领导角色在性别上并不是平均分布。虽然13%的消费者行业受访者声称超过75%的领导角色是女性,但这一数字在其他行业下降至5%或更低。

  由于一系列因素,中国女性的退休年龄比男性年轻。毕艾伦称,中国美国商会已经成功又说本地政府允许超过中国法定退休年龄的外国员工继续获得工作签证。我们也鼓励中国妇女在这方面的平等。

  去年,美国商会推出了一份关于这个话题的白皮书,以增加女性工作参与率。为了了解中国女性劳动力对GDP整体增长的影响,中国美国商会问讯了跨国公司领导人履行在其组织中的代表性发现,女性在企业领导层中的比例和企业盈利能力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这证明多元化必须成为关键的商业战略,而不仅仅是论坛上的流行语,或者是一项仅限于人力资源的举措部门。

  美国商会是一个非盈利的非政治组织,其中商会会员数目超过3300名,代表着900家在华运营的外资企业,在中国的使命是通过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共享、会员网络,以及商务支持服务,协助美国企业取得在华业务的成功。商会的总部位于北京,在天津、大连、沈阳和武汉分别设有办公室。每年举办超过250场会员活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