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解决环境污染贫富悬殊等问题需各界一起努力

吴敬琏:解决环境污染贫富悬殊等问题需各界一起努力
2019年04月13日 14:4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吴敬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吴敬琏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2019年,时值中欧二十五周年校庆。今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主办的第二届中欧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吴敬琏在论坛上表示,解决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贫富悬殊等问题需要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努力。

  吴敬琏表示,当前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贫富悬殊等日益严重的问题摆在人们面前,要求社会各界一道通过分析形势、明确问题、改善工作来面对这一严峻的挑战。

  在这个社会环境和背景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校友总会启动并发起了中欧社会责任主题论坛项目。中欧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与会嘉宾们的演讲讨论聚焦于改善社会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将会为今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发挥良好的指引作用。

  他表示,中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得到了校友的热烈响应,这个事业正在展开。这一年来做的各项工作是很有成效的,而且前景非常好,具体内容将在今天发布的2018年《中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得到展现。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敬琏:

  朋友们下午好!

  从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全校和校友总会发布了中国同道同行启动了中欧的企业社会责任这个项目,得到了校友的热烈响应,我们社会上的同行跟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工作,应该说这个事业正在展开。今天就要发布的2018年的《中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就表明了我们这一年来做的各项工作是很有成效的,而且前景非常好。但是从另外一面看我们面临的挑战还是非常的严峻,我们点滴的贡献远远不能消除我们对各种社会问题的各种担忧。

  从环境的污染、气候变化一直到贫富悬殊日益严重,这样一些问题横在我们的面前。所以我们还需要向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所讲的要分析总的形势,明确问题所在,改善我们的工作来面对这个挑战。所以,在这种时候我们举行了这个论坛,请来了在这方面对待社会问题,在彰显企业履行自己社会责任方面的作为很有研究的几位嘉宾给我们做讲演,我们来进行讨论,来指引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论坛。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