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涌:AI打破二手车行业以老师傅经验为生产力局面

杨浩涌:AI打破二手车行业以老师傅经验为生产力局面
2019年03月23日 19: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主题为“以开放引领未来”。在分会场“人工智能如何重塑社会”上,车好多集团首席执行官杨浩涌出席并演讲。

  杨浩涌提到得益于中国的大数据及在算法上的经验,ai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应用加速了行业跨越式的发展,这个跨越的直接结果是人工智能打破了以老师傅经验为生产力的行业阶段,老师傅不能再依靠经验建立高的差价,二手车的价格回归基于供需围绕价值波动。

  打破了老师傅的经验壁垒后,行业进入基础设施重建,由售卖低附加值的交易价值转向高附加值的服务。行业由简单的交易扩展至产业化多元化服务,覆盖金融、保险、维修保养、新车、租车,

  这个行业之前赚取的是少数人掌握的经验的价值,即差价模式,交易非标、碎片,基本只做一锤子买卖。当人工智能打破了经验价值的壁垒后,并可以大规模应用后,这个行业得以重构,价值发生了转移,消费者从为经验、低效付费到为一站式的高品质服务付费,在产业上实现了从单一行业到产业集群的扩展 从1万亿扩展到数万亿。人工智能加速产业进程,实现代际跨越发展,新技术建立的健康产业将加速中国汽车的流通,降低了中国家庭的用车门槛,将大幅的拉动幸福指数和中国的社会消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