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走进高瓴资本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走进高瓴资本
2019年03月21日 11: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走进高瓴资本

  原创: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3月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在香港举办,并赴高瓴资本参观访问。

  会议期间恰逢“中国嘉德(香港)2019春季拍卖会精品展“在香港展出。亚布力一行前往观展。据悉,中国嘉德(香港)2019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香港举行。中国嘉德(香港)将于举槌前在香港及台北分阶段举行共 3 场预展。本次展品共有包括中国书画、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及珠宝钟表等各式拍品近1400件。本次展览中国画部分诸多珍品,如长安画派元老石鲁的《朱兰》以及赵望云的《行旅图》,另有张大千、齐白石、吴冠中等亦甚多亮眼之作。

  下午的研讨会在高瓴资本举行,由亚布力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主持。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情况。高瓴资本早期成功投资了众多科技创新类公司,比如腾讯、百度、京东等优秀企业,也因此成为超长期结构性投资的典范;近年来高瓴以并购的方式,通过科技赋能和精益化运营帮助传统企业升级与转型,比如收购“一代鞋王“百丽,帮助其拥抱数字化转型;高瓴收购锐珂医疗的牙科业务,利用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创新能力帮助其进一步发展。

  一直以来,高瓴资本都致力于超长期价值投资。张磊认为,投公司就是投人,真正的好公司是有限的,真正有格局观、有胸怀又有执行力的创业者也是有限的,因此投资人要与企业家形成良性、长期的伙伴关系。同时,投资者要摆正位置,跟公司的创始人保持非常灵活的合作,避免在公司运营上介入太深。

  此外,张磊还介绍了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相关情况。研究院于2016年由高瓴资本发起设立,致力于为中国培养价值投资的中坚力量,推动价值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与应用。

  随后,高瓴资本董事总经理栾奕介绍了过去一年世界资本市场并购趋势。她提到,2018年港交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创新,包括允许同股不同权结构上市以及尚未产生营收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这一系列积极的举措帮助香港吸引了像美团、小米等大批科技公司以及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另一方面,美国目前仍旧是科技类、高增长以及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首选地,2018年共有39家企业在美国完成上市。2018年高瓴投资的企业中共有17家IPO,其中有12家是在美国完成的上市。同时,过去的两年,高瓴资本牵头主导了亚洲范围内最大的两单私有化项目,即收购“鞋王”百丽和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也证明了高瓴在不同地区有着私有化和业务分拆交易的丰富经验。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包括: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原名誉主席、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亚布力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南丰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木;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斌;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上海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九州通医药集团副董事长刘兆年;高风咨询创始人谢祖墀等亚布力论坛理事及嘉宾。

  21日,亚布力一行还受邀参加了“耶鲁大学亚洲发展委员会年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