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马金花:村民们都不容易 有些诊费我不收

村医马金花:村民们都不容易 有些诊费我不收
2019年02月19日 12:0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8年度十大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发布仪式”于2月18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乡村医生马金花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2018年,马金花工作的卫生室被洪水冲走了,她为此一筹莫展。复星基金会得知此事后,发动社会力量筹集资金,帮助马医生重建了村卫生室。

  以下为马金花与主持人对话摘编:

  蒋昌健:你好,我刚才特别听到你讲了一句话说,诊所没有了,家也没有了,家和诊所是在一块吗?

  马金花:对,因为我们一直住在诊所里。我们那边比较落后,女孩子基本上是没有家的,我修建诊所之后,一家子全都住在那里了,诊所被水冲没之后就没处去了,感觉心里不好受,父母亲也整天闷闷不乐,我觉得啥都没有了,就想以后怎么办啊。

  我们那边修建一个房子要好几万块钱,自己一个月收入都没有,还怎么修建?而且病人到哪里来找我呢?心里也比较着急,不是个滋味,毕竟是住了那么久,一下子没有了,确实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蒋昌健:家也没有了,工作的场所也没了。

  马金花:对,一是工作的场所也没有了,还有就是想到他们(病人)一直以来都是在找我嘛,一直看病,就比较习惯了,一下子没有了,他们以后生病再找医生就特别的麻烦。因为镇子离村子比较远,他们去那里要耽搁很长时间。

  有的村民对我特别好,说要不你暂时先到我们家里来开诊所,我们可以照顾你。但毕竟父母亲都要一块住的,就不容易到别处去,尤其是别人家住,也特别困难。

  蒋昌健:后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的?

  马金花:还是特别感谢复星的郭总,感谢郭老师以及所有领导的支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郑洋洋

乡村医生 村民 诊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