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政府没办法兜底 要守住现金流和负债率底线

南存辉:政府没办法兜底 要守住现金流和负债率底线
2019年01月03日 18:59 新浪财经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新浪财经讯 “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举行。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并演讲。

  南存辉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在去年12月18号表彰了100位改革先锋,其中有十几位民营企业家,“比重还是蛮高的”。“这说明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鼓励和肯定”。

  在他看来,可以对民企的未来发展环境抱有新的期待。“外部环境始终在变化,特别是到了新的发展时期,有一些老的产业、产品和老的方法、观念,的确不适合了。有很多企业很痛苦,这个时候,政府特别需要出台一些措施,一起引导好、帮扶好”。

  但南存辉也强调,企业要内外结合,以己为主。“在外部不确定的时候,练好内功、立足创新,不管是科技的、产品的、技术的、工艺的还是业态的、模式的,要创新,把握准时代的脉搏和方向,抓住大势,踩准风口”。

  此外,企业要立足实际、量入为出,不要超越自己的能力之外,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再推动社会经济政策制度的变化,助推政府优化环境。

  “冬天”既然来了,“春天”就不远了,“关键我们能不能撑得住”,南存辉说。

  他还特别提到“三个相信”。第一,相信党中央领导的智慧。第二,相信市场机制的作用。第三,相信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力量。

  他给出两点建议,第一是,企业要量入为出,以平常心来面对眼前的困难。第二是要把握两条底线——现金流和负债率,“安全底线不能破,因为我们是民营企业,政府没办法给你兜底的,政府兜底也是救急,心里性的,不能财政支持,今后查起来它还有责任”。

  “一定要牢牢守住这两条底线,这样通过内部的创新,扎扎实实的做产业,心无旁鹜的烧好自己的水,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的”,南存辉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