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振华再谈亚布力事件:我是个失败者 但我有勇气

毛振华再谈亚布力事件:我是个失败者 但我有勇气
2018年12月02日 16:2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改革关头勇者胜,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出席并演讲。

  “1月1号亚布力这个事件,很多人都担心我,我自己不担心。”这次发言毛振华谈到了今年一月份的亚布力事件。从毛振华从牡丹江飞到北京的这段时间,这件事在网上被曝光。

  毛振华指责亚布力管委会非法侵占其23万平方米土地用于招商,“我们一个正常经营企业,动不动就执法机构来威胁我们,今天查这个,明天查那个,又是公安,又是什么食品检验,又是什么锅炉检查,天天找我们麻烦,他们没有为我们办一件事情。”

  视频还提到,当地官商职能不清。“他们是政府,但也是个企业,他们打着政府的幌子,非法夺走我们民营企业”、“他们在这里强买强卖,强行搭配非要到他们那里滑雪,搞什么联盟”。

  等毛振华下飞机后,他收到了朋友们的各种电话,还有一位好朋友说帮他成立了一个小组做危机处理。朋友们很担心,但毛振华那时说,“让子弹飞一会儿,我没有任何问题。”

  为什么毛振华认为自己没有问题?

  毛振华说:“我能经得起考验,我个人在那么复杂的公司、那么复杂的地点,我经得起考验,我的公司经得起考验,我不认为我处在危险之中。”

  他认为,通过网络来引发这场讨论是失败的,“一个搞企业的人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你肯定是失败者。”但他有这个勇气,毛振华说,新型政商关系的建立,让他对处理中国的政商关系很有信心,能够解决很多之前的痛苦。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