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5日 15:4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随时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征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随时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征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随时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王征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互联网一定可以引爆工业革命。未来的竞争一定不是在销售渠道上、人员上,更多的是在每个企业的数据上。从产业链,每一个员工,每一个营销商,每一笔贷款、每一笔订单,数据上说明了哪些内容反应到决策层,再用各种手段不断的加以改进和利用,这样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互联网+是加数据、加大数据,这是互联网的本质概念。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征:我们是金融公司,为传统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我觉得互联网+有几个含义,第一是欧阳总说的是新技术的革命,早期工业革命代表是蒸汽机的产生,当时产生这个机器的时候,因为没有传统轮船快和风力快,但是唯一可译改变的是能够逆流而上,机器的船不再是顺流能够逆流而上。

  现在互联网能够通过软件、数据来分析所有的决策,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大家在用微信,微信就是互联网+每一个人的数据,看看自己每天多少时间用在微信上,我算了一下,基本上有70%的时间会花在微信的沟通上,变成了你每一个人赢余时间,每一个人数据点都被微信采集到了,变成它是你的器官,早上醒来会看微信,晚上睡觉前也会查微信,这是互联网+每一个人生活最大的软件平台,所以腾讯的股票还是可以买进的,虽然马化腾最近减持了一部分。

  传统行业+互联网,每个行业都在线上有大量的渠道和数据没被挖掘出来,如何用互联网系统改造传统的行业,未来的竞争一定不是在我的销售渠道上、人员上,更多的是每个企业的数据上,从产业链,每一个员工,每一个营销商,每一笔贷款、每一笔订单,数据上说明了哪些内容反应到决策层,再用各种手段不断的加以改进和利用,这样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互联网+是加数据、加大数据,这是互联网的本质概念。

  互联网一定可以引爆工业革命,因为互联网+可以引爆中国所有行业的革命,其实有几点,第一点互联网中国的时代就很好,比如说倒退十年,中国在外面最大的并购就是联想把IBM[微博] PC部门买了,当时很轰动,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步。

  后来时代开始变,那个时候中国GDP排名是第六名左右,今年已经到了第二名,再过五年中国GDP总量成为世界第一,这说明到下一个五年计划后中国的人均收入再翻一番,这是政府本身对自己的要求,现在政府是有着梦想的政府,通货膨胀肯定会上来,这是带给所有人的改变,经济总量上来了,时代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如何在时代里造就自己的模式就很关键

  去年我在香港投行,香港大量的华尔街人才回中国和香港,放弃美国的绿卡和护照,经常有朋友说去生孩子他们生在香港,我说千万别,因为北上广深的户口更加值钱,北京的人口三千万,拿到香港的户籍是要放弃中国的户口的,所以千万不要放弃,因为以后这些城市都会限制人口的进入,买车买房所有的社保和人际关系可能会有所限制,以后说二环以内说中央管,二环外归北京市管,人才的回流是时代、国家所造成的转化的时代红利,一定可以引爆中国整个发展趋势。

  第二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给各个行业带来的改变,09年乐视网上市,市值是60多亿,现在一千多亿,所以才造成了互联网市值的高起,在香港资本市场交易量1600亿,中国一天交易量一万亿,有一万亿的资本市场中,现在新三板,新三板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资本的渠道,能够快速发行渠道,股权是可以定价的,可以让快速让别人买你的股票不受法律的限制。

  中国的企业估值相当高,现在很多中国企业正在布局走出去,现在拿出一个软件,会看看有一个公司是制度投资,去年底公司转型收购了一个公司,现在并购了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企业,股价已经翻了七倍,这是中国特殊金融市场前提下带来的造富效应。未来下一步是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把在外估值低的企业买回来,享受中国庞大人口所带来的消费需求让全球更优质的产品带入。

  万达[微博]中国院线估值上百倍,我们帮他们收美国AMC,七倍的市盈率,收澳大利亚的影院是五倍的市盈率,再找机会放到国内资本市场上,这样企业就会不断的在市场中享受到金融带来的红利不断的发展,这些都是互联网+所带来的溢价。

  互联网+人引爆行业的革命,最近我查《读者》上市,发行量300多万一期,但是微博的大微,粉丝数额动辄上千万,自己发一个消息,就有上千万人能够看到他发的出版物,这也是互联网+带来的改变,为什么《读者》一定能够上市,未来大微做成一个实体是不是也可以上市,这把互联网+带给每一个人的机会。

  现在社会中很多点,这些过去行业中全占满了,行业里的地位,以个人理论去造工厂,以个人去做一些大的资本投资不太现实。每一个人都是知识经济体的从业者,通过移动互联网能够快速到达自己思想中所能分享感兴趣的人,快速把思想分享给他们,未来存在一个IBM工程师我在美国网络远程支持中国所有的客户,可以远程配置,远程提供技术支持,自己注册一个微信公众号随时跟客户互动,不断把客户吸引在我的互联网平台上,这就是小企业创业的机会。

  上海有一个报纸的文稿集团下面的编辑辞职了,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就是几个人每天就做时尚新闻,明星绯闻、明星的动向,做编辑写新闻,迅速聚拢了几百万粉丝,一年收入一千多万现金,这是移动互联网带给每个行业和工业中机会,我的企业要去考虑如何把流程跟互联网结合,应该是跟我的企业里具有知识的人的结合,如何让他们焕发出更多的活力。

  现在行业还有一个区别,一定要找清楚行业,资本市场上半年有一个很好的股票,钢联网,它的股票钢铁交易在上面大部分在上面产生,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行业不行了,卖一吨钢材不如街边卖一吨白菜赚的价钱多,这是互联网最终平台可以成立,但是行业在衰落,最近VC总说一句话,深度思考比钱重要,一定要想清楚未来互联网+工业革命一定有工业革命在什么方向上。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