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家》研究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0:45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研究部成立时间于2000年,曾用名:调研部,是国内主流商业媒体少数几家专业研究机构之一。主要负责年度排行榜及商业前智板块,同时协助重点报道做深入调查、并开展读者调查等项目。

  工作方法:通过大样本调研与重点访谈相结合,为读者提供关于中国经济与商业的宏观趋势、管理热点、产业前沿等方面,具有洞察力、创新性的第一手数据与颠覆性观点。

  价值主张:用数据说话、客观的第三方立场、深度的研究视角

  年度排行榜:

  “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自2003年开始,持续关注那些在当年专注企业自身发展,以非凡的勇气逆势行舟,塑造中国商业未来的企业领袖。

  “21未来之星——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自2001年开始,寻找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评选真正卓越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

  “最具影响力的30位商界木兰”,自2009年开始,广泛发掘中国商界的女性精英、深入探寻女性领导力的中国特质与养成路径。

  “最佳领导力培养公司”,自2008年开始,与Hay(合益)集团一起,共同探索、总结并分享领先中国企业在大型企业管理、领导力提升、人才管理等领域的成功实践与经验。

  “跨国公司本土化指数”,自2010年开始,重新界定跨国公司在中国社会的新角色,通过量化数据全面衡量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综合价值及年度趋势。

  商业前智:

  商业前智是《中国企业家》的王牌栏目,也是读者调查中最受企业家欢迎的栏目之一。过去主要是发布、综合各咨询公司、研究机构报告,目前主要为本刊原创研究,如近期完成的一线决策力、互联网“类金融”变局、电子商务2.0等,既体现了研究部独立的研究价值,也受到了读者的高度赞同。

  历年主要报告:

  2001,中国A股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现状调查报告

  2003,中日企业家调查:20年的理解与再认识

  2004,中国企业家工作、健康及快乐问卷调查,平衡的危机

  2005,中韩日三国企业家调查,东北亚经济图景

  2005,中国企业国际化调查

  2006,中国制造调查,斗胆多卖了三五块

  2007,公众眼里的企业家形象

  2008,审视“市值”; 《劳动合同法》:企业意见调查

  2009,“1936年最具影响力25位商业领袖”;“国进民退”现象调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