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武:感悟泰山 国泰民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6:15  新浪财经
魏武:感悟泰山国泰民安
  2009年1月11日,由北京大学主办,以“改革开放3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文化产业机遇”为主题的“2009第六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学继续举行。图为山东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武。(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2009年1月11日,由北京大学主办,以“改革开放3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文化产业机遇”为主题的“2009第六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学继续举行。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山东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武演讲。

  中共山东省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武:首先感谢中国文化产业国际新年论坛给我们这样一个交流平台。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感悟泰山,国泰民安。说到泰山,就不得不介绍一下泰安市,泰安因泰山而出名。泰安市是国家礼物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它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泰山这一级世界级旅游资源。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泰山职业高等技术学院,在校生近9万人。

  我们对打造城市品牌的认识,是随着改革开放步伐得以深化的。城市品牌塑造要从平凡中做的不平凡。泰山打造了一张张名片,泰山为首例世界文化自然遗产,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全国旅游资源圣地40家。还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名山之首等等荣誉。这些名片的积淀,终于有了今天的好的成绩。2008年年度累计接待游客305.8万人,同比增长20.7%。游客量和门票收入创历史最高纪录。我们渴望以此在城市品牌高端,有更多的朋友。

  泰山自然之体,泰山自然山体之宏大,景象之雄伟,山水名画之灿烂。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每年有210多万购票游客到泰山为了什么?有那么多人热爱泰山文化为了什么?很多人都说为了心灵的感悟,为了祈求人生事业的平安。每一个人的每次登上泰山,都能找到自己新的感悟,都能得到自己心灵的平安,所以就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有了岳父泰山的名称,就有了许多心灵的感悟。如果你工作很忙,感觉很累的时候,请你来泰山。如果你想休闲,请你去泰山,驾上你的爱车,不足500公里的高速就会直达泰山。如果你想多交朋友,请你去泰山,因为好客的泰山等着你,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