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CEO唐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10:08  新浪财经

图文: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CEO唐骏
  2008年10月25日,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评论承办的“2008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CEO唐骏。(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0月25日,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评论承办的“2008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作为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全程直播了本次峰会。上图为福建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CEO唐骏。

  唐骏:还是先跟大家分享一段我大学时代恋爱的故事。大学时代的唐骏外表属于中等偏下,跟现在也差不了多少,按照那个时代来说属于弱势群体,跟现在的很多种小企业。但是别看我是弱势群体,但是我很有追求,这追求是什么?就是对异性的追求,我当时在寻找谁是我的目标,最后我看到我们隔壁系的一位女同学,后来我还打听了一下,这位女同学是我们当时北京邮电学院五十大美女,大家不要小看五十大美女,因为当时我们有157位女同学,这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你要想,当时那个时代,我是属于弱势群体,没有太多手段追求她,所以我采用了一个非常传统、有效的方式,我做什么?我开始给她写信,第一封信也什么?我告诉她我是唐骏,身高1.82,按照现在的惯例是交了个简历,很简单。另外我们弱势群体大家也知道,写一封信基本不会理睬,我继续写,我给她介绍了当时国内国际的形势,并且就重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很有创意,所以做事第二要有创意。

  第三封信我还是跟她写,我说给你写信,我知道你也不会理睬我,但是我不是一时喜欢你,一直喜欢你,我会一直写信给你,直到你喜欢我为止。你知道那时候女孩子纯啊,跟现在女孩子不一样,那时候的大学生哪经得起三封信啊,我当时说等你十年、等你二十年,说明什么?做任何事情要有持久的心态。那时候女孩子看到我的三封信一下轰倒了,然后约好了见面。

  第一次见面是看电影,什么电影忘记了,在学校散步时我就说,你是我一生当中最喜欢的女性,干脆就嫁给我吧,那时候女孩子纯洁,她说唐骏你是真的吗,我是非常真,她说你真的是真的话就嫁给你吧。然后我们走过了23个年头。多简单啊!

  我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听上去像个很简单的故事,你不觉得我的恋爱模式和商业模式一样吗?什么是好的商业模式,简单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好的商业模式,我们看到很多商业模式太多太多的环节在里面,你依赖着太多成本在里面,这样的商业模式一定有缺陷。好的商业模式也一定要有创意在里面,你如果跟随别人做的话你没有太多机会。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创意在里面。我讲到第二封信是不是很有创意,虽然介绍了国际国内的形势,但是那时候没有人这样写的。第三种商业模式是可持续性,就是让人家觉得你的商业模式可持续,今天可以赚钱,明天也可以赚钱,后天可以赚更多的钱。

  其实我喜欢你,不是喜欢你一天,属于你告诉她我喜欢你一天两天,这个女孩子绝对不会跟着你,但是你说会持续跟你写信十年二十年,你不感动吗。如果你给一个投资者说我的企业能赚十年、二十年的钱,三十年的钱,投资者一定会投资,这才是好的商业模式,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