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晓鸽:对A股不要盲目的恐慌还是要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00  新浪财经

熊晓鸽:对A股不要盲目的恐慌还是要有信心
  2008年9月25日下午,由《英才》杂志举办的“第二届贡献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IDG全球高级副总裁熊晓鸽。(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25日下午,由《英才》杂志举办的“第二届贡献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IDG全球高级副总裁熊晓鸽。

  熊晓鸽:08年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一年,8月份的时候已经融资14亿,超过以往的总数。另外对我们做投资的,现在市场不好,过去几年,大家都说是创业者的天堂。过去几年,外国钱涌入特别多,我们同行也是竞争对手投的也快又贵,抢的很凶。钱多了也不是好事,目前来讲大家的心态好一点,做私募基金你投下去,可能三到四年才能上市,可以你不看股市怎样,而是看这个公司的产品。

  可能我们做金融、做投资的,千万不要玩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另外一点我们可以在海外玩一些我们熟悉的事,911以后,中国的新浪、搜狐、网易在那时候公司市值都低于他们手上拿的现金。我认为在中国的市场上,不仅是创业者的天堂也是做风险投资人的天堂,大家的心态反而比较平和,比较实事求是的看国内的经济成长的亮点和机会。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机会,要我谈A股,是没有法谈的,实际上我们公司现在只有两个公司是A股的,取得了好的成效。我觉得有一点,我们市场不够成熟,从90年开始成立的证券市场,现在不过是18年的历史,才18岁,这样跟美国比差的很远,写一些莫名的恐慌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觉得不要盲目的恐慌,还是要有信心,对我们做风险投资的,还是要注意基本面。另外我们面临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我们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钱多,钱多也是好事也是坏事。要有必须远的眼光,怎么在钱很多的时候用好、管好,然后投好。所以说我觉得中国还有一段时间要走,选好什么基金管多少钱,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