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中国经济高峰会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先生将出席中国经济高峰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2: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经国务院批准,由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05年5月2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2005中国经济高峰会作为第八届科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主题为“2005中国改革之年:金融开放、公司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将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2005中国经济焦点问题进行精彩讨论。

  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先生应组委会邀请,将出席5月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二楼人大常委会厅举行的中国经济高峰会开幕式及中国深化改革主题报告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同台演讲的嘉宾还包括:WTO副总干事Kipkorir Aly Azad Rana,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Carlos Magariños,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Gerald Doucet ,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hn. Nash(约翰·纳什), 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家James A. Mirrlees(詹姆斯·莫里斯),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家Robert A. Mundell(罗伯特·蒙代尔) 以及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张维迎、陈东琪等。将共同探讨全球化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与可持续发展问题。

  附:雷德先生简历

  Clark T. Randt, Jr.,(雷德) 美国驻华大使

  雷德先生于2001年4月30日被布什总统提名为美国驻中国大使,同年7月11日得到参议院批准。他于2001年7月23日抵达北京。

  雷德先生是一位律师,能讲熟练的普通话。他曾在亚洲生活和工作了20多年,5年来经常到中国进行商务旅行。从1982到1984年,他在北京居住,担任美国使馆一等秘书和商务专员。雷德先生还在香港居住过15年,曾是谢尔曼·思特灵国际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负责该公司有关中国的大量业务。雷德先生是纽约和香港律师协会的成员,在中国法律方面是公认的专家。

  1974年,雷德先生曾担任美中贸易国家委员会中国事务代表。从1968到1972年,他在美国空军的安全部门任职。

  在Hotchkiss学校上完预科后,雷德先生于1968年毕业于耶鲁大学,并于1975年获得密歇根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也曾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并获得东亚法律旅行研究基金,赴中国进行过研究。

  雷德先生曾任美国商会香港分会的理事和第一副会长。他还是美国律师协会、美国国际法协会和香港法律协会等组织的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高峰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