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华交会开幕首日成交近1.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楠 发自上海

  第15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华交会”)于昨天(1日)开幕。据大会办公室公布,华交会开幕首日总成交金额即达到了1.4713亿美元,相比上届华交会首日增长99.17%。其中,纺织服装类成交8692万美元,同比增长115.09%;轻工工艺类商品成交5793万美元,同比增长75.33%。

  华交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和商务部代表、外贸司司长刘新华昨天一早便来到现场。周禹鹏说,华交会经过15年发展,在规范展览秩序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统计“三网合一”、加大招商力度、提高参展企业素质和参展产品质量、服务展客商等方面都取得很大进步。

  刘新华也表示,华交会自1991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为华东区域贸易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此,上海市外经贸委(外资委)主任、上海交易团团长潘龙清表示,上海作为华东乃至全国经济的龙头及华交会的举办地,始终担负着一种责任,即如何通过自身优势带动整个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外贸的发展,使更多“名优新特”纺织服装、轻工工艺产品和企业跨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

  本届华交会上海交易团有731个摊位,其中纺织服装馆294个摊位,轻工工艺馆437个摊位,有97家企业是从未参加过华交会的“新面孔”。潘龙清表示,在招展过程中,上海交易团适当增加了民营企业的比重,使参加华交会的民企、国企平分秋色,同时还大力支持代表上海地方特色、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参展。

  本届华交会把轻工馆、工艺馆合并为轻工工艺馆,设立纺织服装、轻工工艺两个专业馆,并在两个馆内首次设立服装展区、装饰礼品展区,细化了专业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