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玉米期货上市 > 正文
 
美玉米产量受益天公作美 出口多寡左右近期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由于今年玉米(资讯 论坛)丰产在望,因此出口必须能够跟得上产量增长的步伐。目前影响美国出口的主要因素主要在于其他国家玉米出口的竞争和船运费

  大连玉米期货即将上市。作为世界最早的期货品种,通过观察其在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运行轨迹及其主导因素,相信对于正在备战大连玉米的投资者会有所裨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要想知道未来,首先了解过去。从4月8日12月合约高点341.4美分到现在的234.6美分,跌幅如此巨大,首先是天气因素。今年夏季的天气对于作物的生长十分理想,并且一直从播种持续到目前的生长晚期,这是过去60多年里的头一次。其次是去年底以来玉米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一路暴涨,市场人士在上涨的狂欢中,忘记了需求也是会随着价格的上涨而降低的。价格的杠杆作用显示威力的时候,市场来了一个大折转,目前大豆和玉米价格不但将今年以来的涨幅悉数回吐,而且还回到了去年秋季上涨以来的起点,真可谓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其实本质上是玉米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这才是关键之所在。

  但是市场的一跌再跌,会从技术面埋下了强劲反弹的火种,任何不利于玉米单产或者收获的诱因,都会让这波反弹行情破壳而出。期货市场就是这样,涨的时候没完没了,跌的时候也是跌跌不休。走势往往走过了头,而走过头的行情往往蕴含反弹的良机。

  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中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8月出台以后,发布了对新季玉米的产量预估,报告显示美国2004年美国玉米将会创下历史高点。但是从芝加哥玉米期货的走势看,庞大产量的压力似乎已被市场消化。另一方面,尽管市场一直传言中西部玉米种植带的低温天气可能导致作物生长放慢,更容易受到早霜损害,但是玉米市场并没有真正对这种威胁感到担忧,从近期CBOT盘面只是震荡加剧的走势就能得到印证。

  目前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需求上。由于今年玉米丰产在望,因此出口必须能够跟得上产量增长的步伐。这里就涉及到需求的方面,期货市场通常受到出口消息的左右,而不是国内需求。

  目前影响美国出口的主要因素主要在于其他国家玉米出口的竞争和船运费。夏季期间,美国玉米出口数量低于政府预期的水平。虽然中国大幅削减玉米出口,但并未能够让美国明显受益。这主要是由于黑海地区国家小麦(资讯 论坛)产量大幅增长,廉价的饲料小麦供应充斥世界市场,包括韩国在内的国家纷纷增加采购饲料小麦,相应削减了对美国玉米的需求。此外,加拿大小麦产区出现霜冻天气,导致春小麦质量下降,从食用等级降低到饲料等级,也使得市场的饲料小麦供应提高。美国农业部预计2004至2005年度玉米出口为21亿蒲式耳,这一目标看来过高,美国农业部历来倾向高估出口。美国玉米出口步伐可能达不到预期,但是缺口也不会很大。不过,另外饲粮进口商对价格总是非常敏感。船运费将影响到美国玉米出口价格的竞争力。

  (作者为上海中期研究发展部资深分析师)

  相关报道:

  玉米期货初定9月22日上市

  玉米执美农产品期货牛耳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