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铁2010年审计未发现重大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4:45  新华网
    资料图片:3月4日,京沪高铁工程车辆在武清区豆张庄牵引站高架进行施工作业。据介绍,京沪高速铁路天津段新建电力设施和改造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架设电缆线路总长达70余公里。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松)中国审计署23日发布的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显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较好,未发现重大施工质量问题,阶段性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较好。

  京沪高铁是中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南北向主骨架,正线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概算总投资2176.30亿元,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审计署于2010年5月至7月对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进行了第二阶段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京沪高铁参建各方建设管理制度总体执行较好,特别是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比较到位,施工安全和质量总体可控。

  审计抽查了9275孔预制箱梁和67436块预制轨道板的质量检验记录,分别占全线预制箱梁和轨道板的33%和17%,未发现重大施工质量问题。

  审计结果还表明,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京沪高铁工程进展较快,工程计划工期由60个月调整为41个月。同时,京沪公司对各项费用控制比较严格,截至审计时,工程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内。

  但审计也发现,京沪高铁建设中仍存在招投标不合规、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审计结果显示,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涉嫌违法违纪。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表示,上述尚在查处和整改中的事项,审计署将在下一阶段跟踪审计中予以关注,并适时公告其最终结果。

  2010年2月12日,审计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第一阶段跟踪审计结果。截至2010年10月底,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