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目标:跨越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5:24  经济观察报

  李安定

  10万辆的年销量,这是令任何一个来到中国的豪华轿车品牌心仪的目标。比起另外两个德国同乡,以及来势凶猛的日本对手,奥迪可望最早迈上10万辆这个台阶。到今年11月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中国市场已经卖出9.14万辆奥迪轿车。而在年中奥迪已经创造过月销9000辆豪华车的纪录。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称,除了德国本土,英国、美国、中国是全球奥迪市场的前三名,而在今年头10个月,中国市场以25.7%的增长率远远超过了美国,与英国的差距也在迅速缩小。中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指日可待。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拥有最大份额的国产奥迪A6L依然是奥迪的主打车型,已销售66万辆;奥迪A4奋起直追,今年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0%;进口车销量增长尤为迅猛,共销7138辆,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中奥迪新TT,从8月份起就是同级别进口跑车的销量冠军;而奥迪Q7无疑是今年卖得最火的豪华SUV。与奔驰S、宝马7系相比,销量唯一略逊一筹的是奥迪的旗舰产品A8。然而奥迪决定迎头赶上,12月10日,奥迪在中国推出了全新奥迪A8L。

  奥迪新A8L,从外形、内饰到装备都作了全面升级。尤其新推出的2.8升FSI车型,成为全球唯一采用低于三升发动机的大型豪华车。高科技发动机和轻质车身的运用,还使这款A8L的二氧化碳排量降低到199克,成为全球大型豪华轿车二氧化碳减排首个低于200克的车型,跻身全球最环保的顶级豪华轿车。

  新奥迪A8L全系车型最直观的改变在于醒目的一体化前格栅和为夜行设计的LED尾灯;在静音方面一系列重大改进,使其成为全球驾乘最安静的顶级豪华轿车之一;而搭配个性化豪华座椅和来自丹麦的Bang&Olufsen的顶级音响系统,给驾乘者营造了一个豪华的移动起居室。

  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8L和S8共有5个不同排量发动机、7款车型,形成了一个完整、强大的奥迪顶级豪华车阵容,成为可以为客户提供最多选择的顶级豪华车。而同时上市的同一平台的奥迪S8(V10、5.2升)超级跑车,在新材料、新科技的运用和操控、速度方面的表现都极为出色。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奥迪A8L各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87.5万元到97万元。

  安世豪称,1988年,奥迪V8问世,标志着奥迪重返阔别多年的顶级豪华车市场。此后,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奥迪A8凭借高强度轻质车身、quattro全时四驱、空气悬挂、便捷的MMI中央操作台等多项创新性的技术和设计赢得了声誉,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这一级别市场中的领先者。在中国市场上,今年1至11月,奥迪A8L共售出3186辆,同比增长23.8%。新A8L的上市,全面展示了奥迪领先科技的新突破,以及对于“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追求。

  安世豪说,形成奥迪A8与奔驰S、宝马7系销量差距的原因之一,是由于奔驰、宝马靠进口起家,而奥迪是在中国本土造车,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尤其是豪华车旗舰产品,A8进入中国比奔驰宝马晚得多,知名度相对较低,销售网点少,在去年和国产奥迪并网销售前,只有8到10家网点。然而并网后,122家奥迪经销店都开始销售A8车型,销量是2005年并网前的2.3倍。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小军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打造,提升网络建设和服务培训。奥迪已经连续两年被J.D.Power评为中国市场服务质量满意度的第一名。2008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奥迪A5和R8新车,同时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奥迪还将独家提供奥运会的贵宾用车。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