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成立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宋蕾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昨日成立。人大校长纪宝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该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在经济和金融高级人才培养上设立的一个“特区”,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一种探索。

  纪宝成表示,“特”在于该学院期望学生具备国际化水准的研究能力。为凝聚一流人才,研究院在工资待遇,人事制度等方面将与国际接轨,打破当前原有的人事分配体制,对教师的聘用较为自由。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被授予该研究院名誉博士。

  汉青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将采用五年制硕博连读制度,实行独立招生,通过综合测评从全国挑选优秀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