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短线走稳难改中期调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承接周二的反弹走势,在核心蓝筹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强力反弹的推动下,昨日,上证指数重新回到了2900点附近,不过市场成交金额依然处于近期的较低水平。
 
  盘面看,机械、高价股、定向增发题材股、券商重仓以及基金重仓品种整体涨幅居前,银行股表现平稳,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概念股再度大幅上扬。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多家新基金发行受到投资者抢购,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9日上午全国人大将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则给市场带来政策性利好预期。
 
  短线看,市场有望震荡走稳,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中期调整趋势难以改变,只是过程变得更加复杂而已;操作上,投资者可趁反弹进行策略性减仓。
 
大盘短线有望震荡走稳
 
  兴业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企稳,并有望震荡走高,理由如下:首先,金融股启稳。随着3月15日中国平安调入指数,将提升金融股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至40%以上,因此,大盘短线涨跌在相当大程度上受制于金融股走势。目前来看,以券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金融股表现良好;其次,外围股市启稳,有利于感染A股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第三,A股的财富效应依然强烈,新基金发行遭遇抢购潮,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第四,两税合并议案的审议也为市场带来政策性利好预期。
 
中期调整趋势难以改变
 
  海通证券认为,虽然近几日市场强力反弹,但市场的调整趋势不可改变,投资者仍需谨慎。虽然银行、中国人寿等市值较大的金融股前期累计跌幅较大,近日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十分正常,但这并不能改变中期调整的格局,由于这些大市值金融股仍然高估,反弹后仍将难有持续的良好表现。
 
  短期内,由于新基金发行顺利以及部分老基金出现净申购,导致部分基金仍对后市抱有侥幸心理并继续做多,这可能使大盘调整之路变得更加曲折,但是这并不能改变市场的整体格局。整体来看,市场的调整趋势不可改变,只是调整过程将变得更加复杂而已。
 
趁反弹减仓高估值个股
 
  操作策略方面,基于对行情偏向谨慎的判断,海通证券继续建议投资者趁反弹进行策略性减仓———减仓那些估值偏高的股票,以等待新的真正的机会;同时放弃行业配置的思路,从行业配置转向精选个股。兴业证券则建议,短线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行业的龙头股,主要包括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新农村建设板块、环保等,中长线来看,可以重点关注金融股和与奥运相关的个股。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