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厉以宁:搞好廉租房是政府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3: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政协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记者采访到了两位经济学界的“大腕”吴敬琏和厉以宁。两位经济学家不约而同表示,非常赞同今年温总理报告中提到的“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搞好廉租房是政府的责任。

  政协委员吴敬琏说:“ 我非常赞同,我认为要解决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我认为这是主要的措施,而且要花大力气,不但政府要做,而且政府拿出来的钱要想办法四两拨千斤,吸引社会投资,政府贴息来搞廉租房。”

  政协委员厉以宁说:“ 政府管廉租房,把廉租房看好了,供给给需求,需求下来了,它就得到满足了,这样会有助于缓和

房价的供求矛盾,廉租房这是政府的责任应该盖的。”

  吴敬琏表示,从世界各国的经验看,在我国目前的这个经济发展水平上,要求用自有住房的办法来解决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是很难做到的。像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是采用廉租房的办法来解决的。

  政协委员吴敬琏说:“ 现在是把

经济适用房提到第一位,我认为应该是把廉租房提到第一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