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25  每日新报

  “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这是今年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口号。翻开历届经济年度人物的榜单,大体上可以归结为三个时代,这也标志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风向。以张瑞敏、柳传志为代表,诠释着做大做强;以陈天桥、马云为代表,演绎互联网神话;以邓中翰(奇瑞)为代表,追求自主创新。昨天,当2006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责任”作为关键词时,我想,每个人的脑海也都会掠过一些与“责任”相对应的人影。

  谈到责任,我想起了刚刚病逝的霍英东。当世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评价他时,责任往往会排在财富的前面。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昔日的经济年度人物——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责任理解为:赚钱有道,获取“阳光利润”,惠及员工、保护环境、回报社会和传承中华文明。而邓中翰则认为,有责任的人不同于普通商人,不能只重商业利益,要考虑员工、团队、投资者,产品及用户等。伊利董事长则强调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不能否认,在经济社会中,企业家是主体,但是缺乏责任的企业家却很难走远。当2006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大幕开启之时,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走上这个舞台,让我们用眼睛、用心去寻找,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

  新报记者 吴静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