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4727吨航空燃油紧急运抵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2: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陈江骏) 昨日凌晨5时,与巴拿马籍“YICK WING”轮发生碰撞的“丰达”油轮,已经全部将燃油安全过驳到另一艘“丰庆”油轮上,该轮满载4727吨航空燃油已于昨天上午9时30分直奔广州,从而解除了白云机场航空燃油的存量危机。

  6月20日,载运4727吨航空燃油的“丰达”油轮与巴拿马籍“YICK WING”轮发生碰撞。由于“丰达油”轮载运的4727吨航空煤油是广州白云机场的飞机用油,碰撞事故的发生
直接影响白云机场的供油保障,为此白云机场供油部门特向汕头海事局发来函件,请求汕头海事局尽快审批船方的《过驳方案》,航空煤油早日过驳载往广州,以解白云机场燃油之急。

  23日凌晨2时30分,《过驳卸载排险方案》经报部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同意后,“丰达”油轮开始实施燃油过驳卸载。执行此次过驳任务的为与“丰达”油轮同公司、同吨位、同种类的油船“丰庆”油轮。该轮于22日下午5时到达现场后,利用晚上气温较低和海面风浪较小的有利条件,连夜靠泊“丰达”油轮,做好驳油管道的连接和其他准备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后,“丰达”油轮按安全流速范围内平均每小时约300吨的速度进行过驳,至23日16时,已经过驳卸载2000吨航空煤油。至昨日凌晨5时,4727吨燃油已经全部过驳完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