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北省通过立法正式叫停一些垄断行业垄断福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5日电 (刘彬、李奇真) 5月24日,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河北省节约能源条例》,对一些垄断行业的“垄断福利”正式叫停。这个条例将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这个《条例》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电、煤气、天然气、煤等能源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计量、收费,不得向本单位职工和其他用户无偿、
低价提供能源产品。”并对违反第二十五条的行为规定了罚则:违反此项规定的能源生产经营单位,由人民政府节能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应收能源费用的二倍以上四倍以下的罚款,并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布。

  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军表示,

垄断行业内部的“免费午餐”无疑是一种浪费。“垄断福利”虽然是对内部的免费,但实际上内在成本却要由普通消费者共同承担。也就是说,“免费午餐”并不免费,不过是由普通消费者被迫替那些享用“午餐”者埋单而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