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开平之劫 > 正文
 

美国推迟审理中行开平案 四名被告取保自称无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21 新京报

  中行开平支行前行长接受审前听证,若罪名成立最高面临70年监禁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0日,在拉斯韦加斯,面对美方提出的涉嫌在中国贪污4.85亿美元公款,随后在中国香港、加拿大以及美国进行洗钱的指控,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任行长许超凡、许国俊以及许超凡之妻邝婉芳、许国俊之妻余英怡,在审前听证会上均称自己无罪。

  若罪名成立最高面临70年监禁

  据美联社10日报道,若签证欺诈、洗钱以及非法入境等15项罪名获最终确认,涉案四名被告将面临最高70年监禁以及每人15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检方还在听证会上特别指出,许国俊以及许超凡曾以赌博方式,在赌城拉斯维加韦对300万美元贪污款进行“漂白”。

  在当日进行的听证会上,四名被告均着手铐,身穿囚服。他们称自己理解所有对其的指控,不过他们表示自己无罪。

  目前在逃的邝华宝(邝婉芳的哥哥)当日也被指控犯有签证欺诈、洗钱以及非法入境等15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邝华宝将面临40年监禁以及75万美元罚款。

  许超凡的辩护律师米歇尔·波森(Mitchell Posin)以及许国俊的辩护律师布雷特·韦普勒(Bret Whipple)称,将对其当事人所面临指控证据的可靠性进行验证。“即将进行的审讯将围绕我们当事人的钱财是否属在中国贪污的问题进行展开,这是所有指控的前提。”

  邝婉芳的辩方律师劳伦斯·李特曼昨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如此表示。

  审讯推迟到3月27日举行

  美国地方文职法官劳伦斯·李维特(Lawrence Leavitt)此前称,原定于2月底进行的审讯推迟到3月27日。法新社援引美国拉斯韦加斯联邦大陪审团法官戈登·莱文(GordonLevin)的话解释称,推迟审讯时间是满足检方提出的寻求更多、最新的犯罪证据的请求。据戈登·莱文进一步透露,由于此案具有相当的复杂性,不排除再次推迟审讯时间的可能。

  中国银行属中国四大

商业银行之一。涉案被告许国俊及妻子余英怡、许超凡及妻子邝婉芳现年分别为47岁、43岁、40岁以及39岁。去年,涉案四名被告被指控利用造假证件以及假结婚的方式进入美国国境,随后被拘捕。目前,四人处于保释状态。

  “两许”被定罪后仍有可能驱逐出境

  与许超凡和许国俊一同被起诉的是另一位曾担任开平支行行长的余振东。

  由于他自愿回到中国配合调查,已在2004年4月被美方递解回国,移交给中国司法部门。

  此前,许超凡和许国俊已经拒绝协商遣返回国受审的问题,但是法律专家分析,二人在美国被定罪后仍有可能被驱逐出境。(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