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第十批著名商标民企占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23: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斌 实习生 公伟成

  日前,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第10批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结果,金博石材、红子鸡等民营企业被评为上海著名商标。据悉,2005年新申请认定的155件商标中,来自民营经济的已经占到60.1%。

  在第10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中,除了金博石材以外首次入选上海市著名商标的民营企业品牌还有来自其他行业的浦江灭火器、和记小菜、红子鸡等。

  由于上海市著名商标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所以近年吸引了大量的民营企业申请加入。近三年的数据表明,民营企业参加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的申请数量占全部企业的比重分别为:2003年34%,2004年46%,2005年则为60.1%。

  上海自1996年启动著名

商标认定工作,以加大对本市商标的培育和保护,当时认定的首批著名商标34件。至今年,上海市先后进行了10批著名商标认定,累计有380件商标成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据市工商局的消息,民营企业在2000年以前一直是“上海市著名商标”评选的空白点。

  2000年1月,第一件来自私营企业的商标———“川崎”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2003年上海共认定了26件私营企业著名商标,在235件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占11.6%。2004年在认定的著名商标中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合计22家,占总数的5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