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民企就业人数超4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斌

  在国务院“非公36条”和上海“非公38条”颁布后,上海的民营经济呈现了越来越大的活力。在昨天本市召开的民营企业新年座谈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指出,民营经济在上海经济总量中已经占据了1/3份额,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据悉,去年本市民营经济呈现出了新的特点:首先,民营经济的规模和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在最新的全国民企500强排名榜上,上海有2家民营企业进入前十强,它们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二名和第七名;上海进入500强的民营企业总数名列全国第四。近年来上海涌现了安信、永乐、春秋、复星、致达、均瑶、东方新希望、华冶等一大批具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特点的民企品牌。

  此外,上海民营经济也成为了新兴产业中最为活跃的部分,特别是在服务业中异军突起,同时民营经济的规模扩张也成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的主体。目前,民营企业的就业人数超过400万人,占全市就业总人数的四成,在提供新增就业岗位中,民营经济部门占了很大比重。最近五年,在国有和集体企业下岗转岗的近百万职工中,民营企业吸纳总量超过70万。

  中润广告董事长唐咏在座谈时表示,民营企业不要把自己放在弱势的地位,只有立志做强做大才能够在市场上立足,当年成为国内首家日报广告总代理也冒了很大风险,但是事实证明这是一种可行的运作模式,这也使得公司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本土广告公司,与海外广告公司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肯定了民营企业占了上海经济总量的1/3后,胡延照表示,上海在去年实现连续14年GDP两位数增长,这与民营经济的发展密切相连,民营企业在上海已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