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十一五规划 > 正文
 

广州十一五规划将让市民从6个方面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02 南方都市报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表示,广州“十一五”规划将让市民从6个方面受惠

  每年增5亿 重点投教育

  本报讯 (记者 陈实)据悉,“十一五”期间,广州市将每年增加5个亿投入教育事业。日前,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表示,广州会专门组织社区吸收“4050”失业人员就业,
加大就业问题的解决力度。

  六个方面惠及百姓

  沈柏年表示,广州的“十一五”规划,是关注民生的规划,一大目标就是让发展成果更多更普遍地惠及百姓,未来五年,百姓生活至少有六个方面将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包括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提高就业率、缩小贫富差距等。例如教育,广州“十五”期间已投入较大精力成功改造了“麻雀学校”,同时投入建立了24所示范性高中。

  “十一五”期间,广州市政府将继续增大投入。规划草案中,市政府每年会增加5个亿的投入,将广州建设成为教育强市。医疗方面,广州将继续新建

医院,改造升级现有的医疗设施。扩建市第八人民医院等一批医疗设施;“十一五”期间,广州继续加大社会
养老保险
覆盖面,要力争让在广州生活的每一个人都能加入养老保险,免除后顾之忧。

  不断增加就业岗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沈柏年说,广州有1000万人口,而目前失业人员有7万人,失业率大约是2%,按世界口径计算,已属充分就业城市。但市政府对于推进积极就业的政策一直不遗余力。广州“十一五”期间要缩短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基本稳定价格总水平,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状况。

  “十一五”期间,有关劳动保障工作的各项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针对社会上“4050”等就业困难群体,市政府将继续出钱为他们提供就业免费培训,并继续利用优惠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吸收他们就业。

  就业岗位会不断增加,广州会专门组织社区吸收“4050”失业人员就业。广州市将力争使每一个两口人均失业的困难家庭中至少有一个人就业的目标。通过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力争缩小贫富差距,构建和谐社会。

  加强“文化名城”建设

  文化建设方面,沈柏年表示,经济发展后,搞所谓的现代化,没地方特色,就不能算成功。一个城市必须具有自己的特色,一味追求经济指标的发展市不健全的。广州“十一五”还将全力打造文化强市,继续加大“文化名城”的建设,使广州的文化影响力和经济实力相匹配。

  沈柏年说,对于“金钟奖”这一文化盛会,“十一五”期间,广州将会做得更加有声势,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同时,广州将加快歌剧院、

图书馆等大批文化硬件设施的建设,广州市民的文化生活将更加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