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攀钢精心部署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54 国资委网站

  近日,攀钢制定下发了《关于离退休职工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对离退休职工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攀钢本部现有离退休、预退、离岗休息、退二线、居家休息、病退等不在岗职工党员12000多名,占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开展好这部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对确保全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作用,对促进攀钢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具有重要影响。为此,
攀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对离退休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安排和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离退休职工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按照中央、国资委党委、省市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充分考虑离退休职工党员思想、生活实际的基础上,更要搞好分类指导,解决好群众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实际问题;更要注重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更要注重调查研究,把握好相关政策;更要注重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党员受教育、企业有发展、群众得实惠”的群众满意工程。

  二是要灵活掌握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法途径。要以提高思想认识为重点,认真搞好离退休职工党员的学习动员。条件允许的单位,要召开专门的动员会;学习培训要符合离退休职工党员的思想、生活实际,重点是学习《党章》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要组织离退休职工党员在自学、理论辅导和上主题党课的基础上,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讨论。要以增强组织观念为重点,认真搞好离退休职工党员的分析评议。组织离退休职工党员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故事讲评会等,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增强组织观念,进一步激发“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党性意识。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重点,认真搞好离退休职工党员的整改提高。在整改提高阶段,要认真组织学习吴章富、田景超等离退休职工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力推广退管中心高峰村党支部服务职工群众的典型经验,广泛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和社区文化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党员在社区生活和稳定离退休职工队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切实加强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离退休职工党员的组织管理;要加强对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要加强离退休职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文明社区建设工作的结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