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54 国资委网站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组图)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组图)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组图)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组图)
企业党建

  东风汽车公司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下属基层党委136个(其中东风与地方双重管理党委14个)。不含属地管理党组织,东风汽车公司共有党支部1383个,党总支80个,党员35125名(其中离退休职工党员13772名)。根据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北省委的部署,东风汽车公司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据公司实际,全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分两个层次“压茬”进行,东风总部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机关党委(或直属单位党委)参加第一层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月至6月中旬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其它各基层党委列为第二层次,与第一层次错开一个阶段开展学习教育。目前,东风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扩大和巩固整改成果工作。

  半年多来,经过东风各级党委的精心组织,在35000多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各项任务。教育覆盖面达到99%;人均集中学习时间39.5小时,自学时间达到17.2小时;开展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1714场次,提出了符合各个层面实际的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举办专题辅导1263场,上专题党课647场,作形势报告351场;全公司累计征求意见17454条,其中对党员个人的9980条,对党支部的2374条,对领导班子的5100条;有7863项问题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已经整改,列入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问题1639项,细化整改措施2790条。

  一、精心筹划,实现教育活动的“高起点,高标准”

  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公司党委立即进行研究布置,广泛发动,保证活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进行。

  二、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东风党委在制定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同时,研究制定了《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对每个阶段的工作都进行了详细安排,制定了进度表,严格按计划抓好落实。东风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下班后自学,利用双休日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徐平书记亲自讲党课,苗圩总经理亲自作形势报告。东风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自己的联系点单位,出席动员会,进行专题调研,对联系点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公司各级领导班子都制定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三、创新载体,做好“自选动作”

  东风公司管理层次多,组织结构复杂,所属单位分布地域广。为使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效果,我们在确保中央、省委的总体要求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企业特点,大胆进行工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一是把现代管理方式导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成立了先进性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向广大党员进行宣讲。三是对支部书记进行全员培训。四是鼓励基层单位大胆创新。

  四、找准结合点,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东风明确要求,要把“强东风,树形象,提素质,促发展”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做到生产经营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都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在生产经营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妥善处理好生产经营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通过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树形象,提素质”,把活动的效果体现在“强东风,促发展”上。广大党员学习和工作热情空前高涨,生产经营呈现良好的局面。今年1-6月,全集团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35.46万辆和36.02万辆,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36.31%,是行业平均增速的数倍以上,东风公司进一步呈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各项工作与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五、突出实效,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

  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我们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员的思想实际,着眼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东风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的一次系统教育,是继“三讲”教育之后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威信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广大党员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普遍给予高度评价,对党的认识普遍提高。自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已有1883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发展了896名新党员。教育活动基本结束后,公司各方面人员代表共26736人参加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81%。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2至3个月的时间,进一步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东风将做到思想上丝毫不松懈,工作上丝毫不松劲,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安排了“五个一”(即:制作一部专题片,编写一本模范党员事迹宣传册,印发一份整改方案汇编、进行一次认真总结,出一份展示活动成果的专刊)活动,对先进性集中学习教育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顾。二是切实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通过整改全面推动公司年度目标的实现。每月召开一次诊断会,对公司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不定期进行调研巡视,推动基层单位整改方案的落实;把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纳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年度KPI考评体系内,确保责任到位。三是建立和完善让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修订《东风汽车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东风汽车公司党员管理规定》等;下半年将对《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工作条例》等党建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基层党委制订实施办法,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公司党委领导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制度,每季度末公司党委领导带领党群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四是深化党内主题活动。“强东风”党建工程是东风公司党委于2002年开始在全公司开展的一项党内主题活动,活动效果十分明显,下半年将进行“强东风”党建工程创新成果进行评审、表彰,并积极吸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提出今后若干年深化“强东风”工程的指导意见,使党内主题活动更加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结出丰硕成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