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年审计工作报告 > 正文
 

审计回音:官员秘书称记者追访程序不合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6月30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 在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后,连日来,记者进行了后续追踪采访。

  空管局:“此事教训深刻”

  【报告原文】

  2003年,民航总局所属空中交通管理局为回避审批,假借所办公司的名义,挪用资金2.1亿元购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银通大厦,然后又以年租金1350万元向该公司“租赁”此大厦作为办公楼。

  【记者追访】

  民航总局空管局党委书记茅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空管局进行了认真反思,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核查,弄清了情况,同时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此事教训深刻,分析原因,是法律意识淡薄,局部利益、小团体利益意识严重。

  他说,空管局已着手解决问题。2005年3月14日,空管局局长办公会议作出决定,将银通大厦产权由航通公司变更到空管局名下。目前正在进行相应工作,力争半年完成。

  神华集团:“我也不知道怎么弄合适”

  【报告原文】

  1998年至2002年4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国华电力公司将退役发电机组无偿交给其多经企业北京华明热电工程公司经营,并纳入主业生产计划上网发电,挤占主业盈利空间。华明热电工程公司获利8825万元,并用其中的4092万元为国华电力公司中上层干部购置商品房。

  【记者追访】

  在报告公布的当天,国华电力有关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不知道审计有什么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就审计问题与神华集团联系。15:30时,记者拨通了新闻处长的手机,他说自己在医院里陪护病人,不方便帮记者找人采访,让记者自己找人。记者随后电话联系6月28日曾接受采访的国华电力负责人,她说,“这次的审计是对神华集团的离任审计,你还是找集团的审计部门吧,他们说得清楚。”

  记者拨通集团审计部门的电话时,接电话的闫姓先生说,自己刚从矿上调来时间不长,对前边的事情不清楚。记者问其前任是谁,回答是“不知道”。

  记者最后找到集团公司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回答记者的采访请求说:“这事儿我也不知道怎么弄合适。我也不好说什么。”记者表示如果再没有人回答问题,就将如实报道采访过程,对方答应向上级反映记者的意见。

  16:10时,记者再次向审计部门打电话,接电话的人听了记者“自报家门”后,便说自己是来送东西的,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这个办公室的人不在。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找到审计部主任的电话,多次拨叫都是传真机的信号音。

  17:00后,记者决定就采访过程向有关负责人通报,三次拨叫其手机均未通。

  国家旅游局:“采访程序不合规范”

  【报告原文】

  2003年至2004年,国家旅游局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在河北涿州违规建设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分院和后勤基地。

  【记者追访】

  有关人员6月28日回答记者:“今天暂不答复,以后可能会有答复。”昨天,记者再次通过电话进行采访。在拨打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后,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发言人的秘书,要求与新闻发言人取得联系。秘书断然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并批评记者“采访程序不合规范”。

  下午,记者终于打通国家旅游局发言人的电话,该发言人让记者17点与之联系。17点后,记者多次拨打其办公电话和手机,直至18点以后,始终无人接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