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企业制定目标明确的资源节约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刘羊旸、刘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30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中石油等6户中央企业制定了目标明确的资源节约规划。

  6户中央企业对照国内外先进的同类型企业,一个一个指标对比,一个一个环节分析,找出差距,提出目标,制定措施。

  中石油提出力争在2010年前使集团所属企业全部达到节能节水型企业标准。上海宝钢提出到2008年年均节能率实现1%和吨钢耗水再降0.5吨。鞍钢力争2010年实现吨钢可比能耗达到650千克标煤。一汽集团力争在未来5年内年均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1个百分点。华能集团提出“能耗指标最大限度地向设计值靠拢”。中铝公司力争2007年在2003年基础上氧化铝综合能耗降低10%、铝加工材综合能耗降低5%。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说,具有挑战性的目标规划,不仅增强了开展资源节约型企业活动的紧迫感,而且还增强了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的持久动力。

  此外,6户中央企业还建立了集中统一、有权威的资源节约管理机构;开展资源节约与结构调整相结合的技术改造;在大规模学习、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奖罚分明的资源节约责任制。(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