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中海油声明:竞购优尼科 做好接受美国审查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在刚刚发表的一份声明书中称,中海油已就竞购优尼科一事,做好参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的准备。

  据知,该声明书是就优尼科今天表示他们将就中海油的全现金收购要约开始讨论而作出的回应。

  傅成玉在声明书中强调,中海油已做好准备随时开始。正如在宣布竞购时所提,我们相信这项收购要约对优尼科股东十分优越。

  傅成玉认为,优尼科现有储量的百分之七十位于亚洲,这也正是我们认为这项交易完全合乎商业情理的原因之一。优尼科绝大多数在美国生产的油气产品将继续在美国销售,在墨西哥湾资产的开发将为美国市场提供更多的油气供给。我想再一次强调我们的承诺,将保留优尼科绝大部分员工的工作,这一点与雪佛龙计划裁员,尤其是在美裁员有很大区别。

  傅成玉强调,在准备竞购时,我们一直预料我们与优尼科的合并将会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我们已完全做好参与这一审查的准备,而且就能源安全和优尼科在美资产所有权等问题主动向优尼科做了保证。

  声明书称,中海油已经表示,在不使优尼科遭受重大经济影响的前提下,准备出售或处置优尼科的少数输油管道权益和储油资产。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也会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做出这一承诺。我们也乐于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讨论有关将非勘探与开发性资产由美国管理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经常批准的处理方式。我们已做好准备,一旦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愿意,我们马上开始讨论上述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