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些矿老板后台硬 执法监督很难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7: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洪克非

  “就算郴州市其他煤矿都停产了,我这里也不会停。”在大村井暗访时,记者表示“担心煤炭能否持续供应”,自称负责销售的李水林这样回答。

  在记者的催问下,他道出了其中的奥妙:该公司的老总和党政部门的一位领导关系
亲密;县煤炭局也在矿里有利益。

  刘超、潭冰说,在大村井煤矿的承租方中,有县煤炭局局长亲戚的投资,金额在300万元左右。

  但永兴县煤炭局局长胡建全向记者表示,对方曾提起这事,他和家人没有答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永兴县各个乡的煤炭管理差异很大。黄泥乡的管理尚属严格,而有的乡则“政策相对宽松”。在某个乡,最多时曾经有非法煤矿100多家,其中有不少是假联合、假挂靠。

  据数位知情人提供的资料,仅2004年3月到2005年2月,永兴县就发生了8起煤矿安全事故。县煤炭局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只掌握了其中3起事故的情况。

  县煤炭局的数据是,从去年到今年2月,合法煤矿中共有14人死于矿难。

  湖南省煤炭工业局一位处长向记者透露,在永兴县非法煤窑最猖獗的时候,他们曾多次暗访调查,搜集到了大量证据。但与当地某些领导会面时,对方却声称“安全生产严格有序”。“我们忍不住亮出证据,他们才信服了。”

  永兴县煤炭局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治理非法煤矿的关键还在于上面。因为当地的一些矿老板往往是通过各种关系,设法获取相关证照,再进行开采,这使得他们的执法监督很难到位。

  他说:“很多时候,我们正在开会研究布置对某某非法矿采取措施时,领导的招呼就来了,而且根本不容你商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