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海油精心安排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收尾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43 国资委网站

  由于高度重视、精细组织,中国海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得到中央和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8家权威媒体报道了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情况。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尾声之时,中国海油力戒松懈情绪,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前两个阶段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严把质量关,善始善终地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好。

  为此,中国海油在近期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协调会和支部书记会上传达了中央先组发12号文《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下发了海油先组发27号文《关于做好整改提高阶段近期主要工作及要求的通知》,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后期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

  一是按照整改方案逐一做好落实,并按项目管理的方式确保进度和质量。指导组要重点抓好支部和党员在近期要解决的967个问题,重点是要真抓实干,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其余的1343个问题要作为中长期整改的问题,由人力资源部、思政部、审计监察部、办公厅等相关部门继续监督、检查,并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各党支部要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通过召开会议和发电子邮件相结合的办法向群众公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还要以书面形式,向征求过意见的外国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国家有关部门等单位正式反馈整改的情况,做到有始有终;要组织党员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搞好整改。

  三是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总公司党组将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及整改情况通报会,组织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方面的代表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并听取他们对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做好整个活动的资料归档及总结工作。各支部要认真进行自查,及时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一个综合的书面总结报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总结和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有保障措施,要保护好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利益”的要求,认真研究本单位、本部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问题,并将教育活动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今后的党建工作和企业管理工作之中,真正达到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

  相关信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