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苏台经贸洽谈会 五百台商汇徐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08 人民网-华东新闻

  记者 王杨 王妍

  “江苏是台商投资兴业的宝地,徐州是一方充满商机的热土。我代表900万勤劳朴实、重情重义、亲商安商的徐州人民欢迎你们。”苏台(徐州)经贸洽谈会昨天拉开序幕,徐州市市委书记徐鸣的欢迎词让在座的505位台商有了归家的感觉。

  月是故乡明,两岸一家亲,血脉相连的亲情乡情为苏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浓厚的人文基础。前来参加苏台经贸洽谈会的台商中,新朋寻求商机,老友再度欢聚,两岸同胞在谈笑间共谋未来发展。

  近年来,江苏的台商企业发展迅猛。据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介绍,目前,台商在苏实际投资达86亿美元、涉及1.22万个项目,形成了产业集聚、企业集群、人气集合之势。

  苏北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5市牢牢把握住此次吸引投资的机遇。“徐州历史悠久、区位独特、交通便捷、资源富集……”东道主、徐州市市长李福全热情洋溢地为台商当起“投资向导”;淮安市市长樊金龙、盐城市市长赵鹏、连云港市市长刘永忠、宿迁市市长张新实,一一向台商推介各自城市的魅力。精彩而富有个性的发言,不时被一阵阵掌声打断。土地、交通、电力等在苏南遇到的发展瓶颈,正作为比较优势在苏北显现出来。此次活动,江苏推出了100个招商项目,徐州更是精心准备了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建材、煤化工等支柱产业的40项重点招商项目,吸引了到会台商。

  为了更好地进行产业对接,苏北5市使出浑身解数。丰县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县领导带队分兵到客商下榻的7个宾馆,逐一拜访,根据丰县产业和资源特点开展招商,还将客商专程请到丰县进行考察。苏北人民的诚挚和热切感动着台商,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侯贞雄说:“有记者问我江苏哪里好?我说江南好,江北更好,从海到山,处处是黄金,处处是机会。”

  东道主徐州为远道而来的台商奉上一道楚风汉韵、青山绿水的文化大餐。龟山汉墓、戏马台,徐州悠久醇厚的汉文化让台商叹为观止;云龙山、小南湖,秀美灵动的山水让台商流连忘返;一台有着浓郁徐州风情的晚会更是让台商体会到了徐州人民质朴豪爽的性格和亲商安商的热情。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洽谈会搭起了苏台经贸合作的桥梁,化工、轻纺、机械、铸造等项目,都大大吸引了台商的投资兴趣,有12个投资合作项目在会上签订,总投资额达3.18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贸洽谈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