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今夏缺电100万千瓦 25条措施确保首都供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4:48 新京报

  今年电力缺口达100万千瓦,市政府将加快电网建设改造  

  本报讯 (记者 郭晓军) 昨天,国家发改委召开电力安全和应急措施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将重点确保北京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安全可靠供电。

  25条反事故措施确保首都供电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莫斯科停电事故发生之后,国家电网公司立即制定下发了25条反事故措施,重点解决一批设备陈旧、输送通道瓶颈、电磁环网等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问题。在反事故斗争中,重点确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安全可靠供电。

  据介绍,为做好今年北京市电力迎峰度夏工作,6月2日,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在北京电力公司会见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就如何保证北京的电力供应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如下共识: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证首都电力资源;北京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的电网建设,筹集电网建设资金,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强化需求管理,并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北京制定电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透露,北京已经制定了重、特大电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定了北京在突然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的情况下,启动社会救援系统的组织分工和工作程序,并在6月10日成功地进行了一次电力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习。

  据了解,北京市预计今年电力最高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比去年增长13.3%,缺口达100万千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季用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