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资委:实现厂务公开管理 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九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今天在此间表示,国有企业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以有效防止企业领导人的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失。

  王瑞祥是在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王瑞祥称,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过几年推进,成果显著,目前已经在境内中央企业全面推行,下一步将向改制企业、合资企业、上市公司拓展。这项工作内容已经由主要涉及职工利益、党风廉政建设向企业生产经营、内部管理、改革发展等领域延伸。由于职工群众的参与,推动了企业管理的有效改进,促进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王瑞祥强调,今后,所有企业都要实行厂务公开,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消除“空白点”。厂务公开的内容,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保密事项和企业科技、商业秘密外,企业重大事项都应该向职工公开。武钢从二00二年实行厂务公开,进行“阳光采购”,仅此一项便降低采购成本七点一亿人民币。

  为此,他要求,中央企业在实施改革和重组改制、、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过程中,要坚持把企业的重大决策、改革方案、富余人员的安置等企业大事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实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