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 > 正文
 

美商务部长访华意在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2: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商务部长访华意在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图)

图为: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政府前不久宣布,对7个类别的中国纺织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今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古铁雷斯说,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协商解决美中纺织品贸易问题。

  今天中午,中国美国商会为古铁雷斯举行欢迎午宴,古铁雷斯在午宴上说,美国政府寻求与中国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协商解决美中纺织品贸易问题。

  根据日程安排,明天上午古铁雷斯将与发改委主任马凯见面,下午会见部分中国企业,后天,他将跟当天抵京的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波特曼会合,与我国的商务部长薄熙来和副总理吴仪会面。外贸专家认为,除了为即将召开的美中商贸联委会做准备之外,这些会见将主要围绕当前的热点话题展开。

  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周世俭:“这次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新任的贸易代表波特曼一起来,这在中美交往当中是很少见的,两位内阁部长到中国来谈判说明美方对中美贸易非常重视。而他这次来,主要我想还是当前纺织品贸易纠纷,然后是知识产权问题,和人民币汇率问题,主要是围绕这三个问题。”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首播:每天21:00-21:30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