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品牌 信心再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2:28 经济视点报

  □查明军

  品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关注。2004年至今,人们耳熟能详,百般信赖的一批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在社会公众的质疑声中,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重创。在一茬接一茬的品牌风波中,一些曾经红极一时、妇孺皆知的知名品牌风光不再 ,甚至销声匿迹,最终退出了商业舞台。

  创品牌难,守品牌更难。在竞争激烈且日趋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苦心经营的品牌能存活下来就已不易,能够过上“好日子”的更是凤毛麟角。在这个品牌消费的时代,尽管倒下的是个别品牌,但对整个行业品牌的伤害,却远非倒下几个品牌这么简单。伴随个别知名品牌的轰然倒下,社会公众对知名品牌的信心也大大受挫。社会公众对知名品牌的不信赖感,将一大批知名品牌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尴尬境地。

  2005,中国品牌,需要信心再造!

  在“2004~2005年度河南财智榜”之“最具知名度的100个品牌”推介提名中,作为区域内知名品牌的一次推介,结合知名品牌的相关指标,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感到了一丝隐忧。欣慰的是,一些品牌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业已成为国内行业内的品牌领袖,并彰显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担忧的是,河南本土的品牌第一方阵尚未成型,个别品牌因企业衰弱或遭遇品牌危机而渐渐淡出,甚至开始没落。在提名的品牌中,我们所能发现的区域性知名品牌不足200个,不少我们曾经认为的知名品牌,一如流星般陨落,短暂而悲壮。

  在知名品牌“各领风骚两三年”的背后,留给我们的是沉重的话题:拯救本土品牌,重塑品牌信心,是不是比纯粹塑造品牌的意义更为深远?

  ——态度,决定一切。在这个品牌危机的高发期,面对危机,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自信,“拯救品牌”的潜台词,是质量、是管理、是诚信!加强诚信建设,以质量和管理赢得市场、赢回信心,是考验河南乃至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命题。

  品牌信心再造,任重而道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